西班牙队依然有王者之气

2018-06-21 09: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赛第二轮,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迎战亚洲劲旅伊朗队,虽然比赛进行的很艰苦,但西班牙队最终凭迭戈·科斯塔的进球,击败伊朗队,世界杯出线形势大好。

  西班牙队与伊朗队首次在世界杯赛场遭遇,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伊朗队只好选择收缩防线打防守反击,争取不给对手破门机会。西班牙队不愧为是一支能征善战之师,该队凭借出神入化的脚下功夫,牢牢控制了比赛。该队攻势如潮,如水银泻地,压得伊朗队有点喘不过气来。但伊朗队也不屈服,有机会就打快速反击,而且险些得手。西班牙队席尔瓦和伊斯科也不断地用各种进球方式威胁伊朗队。西班牙队的优势太大了,几乎是压着对手的半场打。一时伊朗队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但伊朗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力保上半场城池不失。

  下半场西班牙队的攻势更盛,伊朗队防守的压力更大了。开赛仅九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伊涅斯塔直传,科斯塔试图转身拉球,皮球弹在科斯塔腿上反弹入左下角。这个进球来的太不容易了!科斯塔成为西班牙队的定海神针,他两场比赛共打进三球,说明他的状态很出出色,西班牙队无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也许该队会走的更远。

  伊朗队也不甘心任人宰割,他们也不断地寻找破门机会。然而,西班牙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太强了,伊朗队攻进前场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要攻破对方的大门就更是难乎其难了。但伊朗队通过顽强的拼搏,还是寻到了一些机会。伊朗队在第82分钟险些扳平,阿米里左路穿裆突破皮克后传中,塔雷米远点小禁区边缘冲顶稍稍高出横梁。之前伊朗队伊扎托拉西还攻中一球,经录像裁判改判无效,使伊朗队瞬间的幸福化为乌有。

  西班牙队在与伊朗队这场激战中,显示了王者之气,该队面对伊朗队如同贴身肉搏般的防守,依然打出了高水平。他们的传控能力之强,配合之默契,心理状态之稳定,显示了世界冠军的底气。整场比赛以压倒性优势,很好地控制了比赛。从场上的比赛数据来看,西班牙队都高出伊朗队太多,仅传球成功率就比伊朗队高出数倍。所以,西班牙队获胜实至名归。伊朗队虽然遭受失败,但他们的顽强防守也一度使得西班牙队很无耐。与世界冠军对垒仅以一球小负,足以见证了他们出色的防守能力。伊朗队小组出线还有机会,前提是击败下一个对手葡萄牙队,能否如愿以偿?就看他们的战术和运气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