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扛不动阿根廷,潘帕斯雄鹰必须振作

2018-06-22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凌晨进行的阿根廷第二场对克罗地亚的小组赛结束后,我也一直不敢相信0:3的比分,可后来冷静想想,还是对得起阿根廷的。只靠梅西的阿根廷实在无力前行,这只雄鹰也无法高飞实现突破。

  当桑保利摆出343阵型时,或许球迷们都会为之一振,感觉阿根廷要知耻后勇,一改第一场进攻乏力的局面,拿格子军团开刀,可事情没有按照预设的剧本进行。343阵型就意味着把梅西挤到边路,而这样却大大限制了他的拿球空间和自由,真不知道桑保利怎么想的。4-2-3-1到3-4-3,梅西从中路去到了边路。显然,这样的改变,是桑保利寄希望让10名队友也担负起责任。至少,右移的梅西不至于会像首战冰岛那样,再度陷入对手所布下的人形肉盾之中。而比赛中,除了身处中路的梅西,其身边的队友更像是玩起了在线隐身,以致于潘帕斯队长更像是1打21的“叶重问”。数据也显示这种变阵的失败。全场比赛,梅西传球次数竟然比门将还要少。也许是梅西太失望,真的不敢相信队友的能力,也许是梅西太累,传球也懒得传了。最后的结果就是阿根廷惨败。

  阿根廷对梅西的依赖太重,对他的期望太大,总想着他会成为马拉多纳那样的人物,一个人扛着阿根廷前进。所有的战术包括变阵也都是为了能够发挥梅西的作用,但事实却总是相反。变阵没有取得效果,却让阿根廷队员更加不适应。最直观的细节就是,首发的阿圭罗居然在上半场后22分11秒内一次触球的机会都没有!场上不只有梅西迷失,其他10名球员也迷失了!全队都陷入了一次又一次“倒地、爬起、再倒地、再爬起”的循环。最终被格子军团趁乱逼向悬崖边上!

  而克罗地亚一班人却趁势雄起,团结一致,用拼刺刀的肉搏战极力进攻阿根廷,导致阿根廷全队找不到方向。克罗地亚近乎疯狂的逼抢和蛮不讲理的犯规所带来的重重压力,让阿根廷彻底崩溃!当你看到梅西的失意,当你看到阿根廷的迷失,当你看到马拉多纳的泪水,难道不佩服克罗地亚的胜利吗?赛前,可没人会想到这样的结果吧,这还是球迷熟悉的阿根廷吗?!让人看不到希望!

  现在,还不是悲伤的时候,一切还得看今晚冰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不管怎样,阿根廷都要赶紧走出阴影,全力备战对尼日利亚的比赛。

  祝福梅西和阿根廷吧,没有他们的世界杯会减少一份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