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大众网评论 > 文艺评谈

《无极2》不妨交给胡戈

2006-07-18 22:37:54 SRC-546
  本期主持 杨新会 
 
  既然《馒头》都能在网络上火得一塌糊涂,《无极2》也就有了立项筹拍的观众基础,经胡戈一闹腾,《无极》人气旺得烫手,拿出第二部来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处在半隐形状态的陈凯歌导演最近之所以躲在众人的视线之外,有报道说是因为他正准备“密制”第二部《无极》,听说此事,我真为陈导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大丈夫气概所折服。《无极》是部什么样的电影?它简直可以称作是胡戈搞笑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前传”,或者叫剪辑的“素材”和“灵感”。既然《馒头》都能在网络上火得一塌糊涂,《无极2》也就有了立项筹拍的观众基础,经胡戈一闹腾,《无极》人气旺得烫手,拿出第二部来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陈老师这着棋高明啊!
  虽然前几日的香港金像奖上,陈导的《无极》不出意外地被电影界评委们恶批了一通,但《无极》“烂片”之名早有定论,陈导也不必放在心上,实际上,如果当时陈老师“大人不记小人过”,捎带提携一把胡戈的《馒头》,至少能在金像奖上收获一个“最佳剪辑效果”的小奖吧……这是马后炮,不能当真。事实是,老陈密谋《无极2》的同时,最近已经悄然收回了对小毛孩胡戈的恐吓,放弃了对小胡的起诉,我大胆提议,陈导放下架子后完全可以把胡戈拉到后期制作队伍中,至少给他安排新片的剪辑工作,把《馒头》的人气转化到《无极2》中去,“化干戈为玉帛”,未尝不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
  不管老陈和小胡之间有多少积怨和纠缠,我想整个事件里有一条主线是清晰的,那就是没有超级大导演陈凯歌便没有超级“大忽悠”《无极》;没有超级大烂片《无极》便没有超级恶作剧《馒头》;没有超级搞笑的《馒头》就没有超级幽默的胡戈;而没有了小胡,老陈的《无极2》也就没有了续拍的必要,因为观众不会再买他的账。还有一点必须提醒老陈,与其等待《无极2》出来之后被严阵以待的小胡拿过去一通乱剪乱放,不如早早将其收买拉拢,一来断了观众对《馒头2》的念想,二来也将提升《无极2》的人气和质量。如此一箭双雕的好事,相信陈导不会考虑不到吧?一旦《无极2》交给小胡,我保证老陈马上立地成佛,得道成仙,同时中国电影将因他而天翻地覆,重返人间。
编辑: 解西伟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