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手机报语录

2009-09-01 17:10:00来源:齐鲁手机报作者:
“一粒稗子得到了稗子的命运而已。”
--评论家刘洪波近日就“被时代”发表评论。特别是前段时间甘肃天水瓦寨村村民李建平先得艾滋后被痊愈的事件,让刘洪波颇为感叹:“被误诊,被艾滋,被检测,被痊愈,被摧毁,被儿戏……簸之扬之,李建平所受到的对待,如同一粒稗子……他的艾滋病生涯,说荒诞剧太轻巧,说悲喜剧太庄重。”

“我小时候看《聊斋》,奇怪这些穷书生怎么就都能够碰到那些善良的鬼狐仙怪呀?他们白天读书,晚上那些鬼狐仙怪前来暖床陪寝。他们落第落魄,鬼狐仙怪帮助他们改变现状。现在想想,可能是我们国家的男人们骨子里就有一种懒惰、色情和梦想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把他们的想象与愿望附在传说和文字里,倒真不失为一种麻醉和抚慰自己的方式。”
--昨天是七夕,美丽的织女为什么会喜欢牛郎这种穷小子呢?梨花教母赵丽华这样分析。

“您最好找民营快递,因为我们这从来没有轻拿轻放。我给你包多少层都没用。”
--某邮局工作人员对前来邮寄望远镜的顾客善意提醒说。

“牛郎大都在饭馆占座,织女大都在路上堵车。”
--网友调侃过“七夕”盛况。

“开车了吗?一会儿咋走?”
--全国严打酒后驾车,此类探问正逐渐成为酒桌上的“时髦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