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手机报语录

2009-10-22 14:23:00来源:齐鲁手机报作者:

·“英语从娃娃抓起是中国的悲哀。除了中国之外,没有哪个国家会把英语强调到比本国语言还重要的程度。”

--《中国青年报》评论。英语其实并不艰深,一个英国农民,一辈子用的也就是1500个单词。把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3岁孩子扔到英国或美国的幼儿园,半年后都是一口流利的英语。母语水平到一定程度后,学外语其实很简单。倒是连中文文章都写不通顺,更让人担忧。 (1016 18:07)

·“他们晒的不是太阳,是生活。”

--不久前,上海某小区大草坪上,一位只穿短裤的外籍男子和一位穿比基尼的中国女子享受起了日光浴,但遭到居委会和物业人员的轮番劝阻。大部分市民和网友倒表现出对晒太阳者的理解,称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1016 18:07)

·“网络公民以电子形式发表意见,而不用担心会遭到报复,继而促进知识的交流 ,所发表言论不得经过审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参考《独立宣言》和《人权和公民权宣言》,制定出世界上第一部《网络公民权提案》。以上是它的第一条内容。(1016 07:38)

·“在这里,我们清晰地看见了大海爷爷的口水和黄河母亲的乳汁交合到了一起……”

--一女导游向游客描述黄河入海口。(1016 07:37)

·“小新不可能诞生在我们这里,我们这里的小孩子都必须是花朵,是白纸,是集体朗诵‘连爷爷,您回来了’的红领巾。”

--传媒人庄慎之(1016 07:3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