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女警,公务巡逻还是花车巡游

2012-03-22 14: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金真

    作者:金真

 

    西昌市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日前亮相市区,网友一片哗然,有人指责她们为“花瓶”,她们的座驾标致308CC白色跑车,更是引来质疑:“巡逻需要用进口跑车吗?”昨日,西昌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成员表示,她们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是“花瓶”。西昌交警部门则解释,跑车是特殊勤务用车,仅供女子中队专用。
   俗话说,“宝剑赠英雄,香车送美女”。把这句话拿来形容西昌女子中队到是非常的贴切,虽然标致308CC的跑车被涂上了警车的标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子的美观,但无碍这一批由女警驾驶的汽车在马路上的拉风。
  事件被报道之后,女子中队的队员都觉得非常的委屈,他们觉得自己不是花瓶,还是在做具体的工作和实事的,但网上却质疑声不断,让他们倍受打击。
   笔者认为,对这些年轻的女警来说,确实有值得委屈的地方,正如他们自己所说,跑车只是车巡的一个工具,但所做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道路交通巡查,发现拥堵,及时疏通,不管开什么样的车,工作性质都一样。
   这些话都没有错。其实,广大网民所争议的对象并不在于这些女警个体身上,而针对的是的铺张浪费、没有必要的形象工程。
  据西昌市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军介绍,当初决定成立西昌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是希望通过女子交警队提升西昌市交警队伍的形象,提升西昌旅游城市的形象。最初考虑的是骑兵队伍,后来因为成本问题而改马为车,
    从这些介绍之中,我们就能明显看出,不论是最初理想化下的骑兵队伍,还是目前退而求其次下的跑车+女警,其根本的目的和立足点首先不在于解决当前的交通问题,不在于解决民众的实际需要,而就是一种对城市形象的提升,所起到的就是一种点缀和宣传的作用,而交警队伍只是衡量下来的一个比较理想的切入点。果然,在车队上路之后引起了不少路人的围观、合影,宣传效果是达到了,但公务效果是不是有所减弱了呢,是不是市民都觉得这样的巡车和迪斯尼里的花车巡游一样呢?
    动机决定结果。由此看来,这支女子跑车队被民众质疑为花瓶也就在所难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