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酒驾耍淫威 “权力”严重失衡

2012-03-23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靖国

    作者:周靖国

 

    提要:湖北省通城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徐某醉酒驾驶无牌轿车回家时,被当地巡逻民警查获,徐某极不配合,打电话停掉了警用步话机,通知广电局将公安局网络停掉,还扬言开除处警民警女儿。截至前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徐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来源:(03-21   来源:红网)

    一般情况下,人喝多酒了,会晕会吐会神志不清,湖北通城县广电局副局长可能是个例外。满嘴酒气,居然一点都不迷糊,也不装疯,也不卖傻,和其他被查的酒驾者完全是两个样子。还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手中的权力,牢记着“有权不使过期作废”的俗语。在被执法现场,恐吓交警未果,当场把警用步话机信号给停了,还说要切断公安网络。这事情应该相当严重,警用通讯信号是关系到一个地区安全的必备工具。一个醉酒的副局长,一个生气的电话,这信号就没有了,这事情的后果也应该相当严重。
    执法不能乱来,权力不能滥用,早已经是公职人员熟知的原则了。酒驾这个事,人神共愤;酒驾入刑,路人皆知。身为一个地方“高官”,应该不会不知道。犯错了,就要接受处罚;就像立功了,就会得到表彰一样。但这样简单的道理,在这个副局长身上却显得如此叛逆,并在执法现场,硬生生激愤的上演了一出权力与执法的对决。你交警执法不给人情,我广电局也“执法”断你讯号。一方是检查酒驾的执法者,一方是负责通讯的管理者。你对我执法,我就还以颜色,权力的“火拼”碰撞,警示的意义还是深刻的。
    管理者不能以身作则,甚至权力作祟,凌驾于法规之外,在我国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出现。不但给人民带来怨气,还抹黑了政府形象。对于社会主义的和谐文明进程来说,已经成为显而易见的绊脚石了。无论是权力失衡,还是权力泛滥,作为基层管理者都应该好好反思。谁招惹了“权力”,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就给谁以“权力”的制裁,甚至不顾及国家利益。这种只顾及“权力”威武的极端行为,各地都应该坚决制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