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实名举报贪污为何惹官司

2012-05-25 19:36:00来源:西部网作者:张雅茹
涡阳法院应诉通知书

涡阳法院应诉通知书

 

      资深评论员杨某实名微博发布,周靖09年因实名举报其公司副总李朗贪污腐败,错将李某名字中“朗”写成“螂”,引名誉权官司。周靖说,法院三番五次袒护贪官,并威胁要抓捕、拘留。他质疑:“名誉侵权”成立吗?涡阳法院立案法律依据充分吗?关于李朗的犯罪事实,法院视而不见,却盲目认定举报人“侵权”实属罕见。

涡阳法院传票

涡阳法院传票


  
  此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众网友围观者,网友众口微词。网友温广荣:这就是现行制度,想举报,得有实力。否则:拘留你。
  
  网友圣清菡萏:这事道还有王法吗?权利大于法?老百姓怎么活?邪不压正,公理何在?
  
  调查发现:周靖在新浪网博客实名举报本公司副总李朗贪腐问题,2009年4月开始。因厌恶其贪腐和作风问题,把其名子中“朗”写成了“螂”。于是一场因名子而发生的“名誉侵权”案就发生了。
  
  2009年8月,周靖收到了涡阳法院的正式传票。传票送达日期没有写。这场官司一直打到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但结果还是要求删除博客,并向贪官副总道歉。比起涡阳法院的一审判决近万元的罚款,中院的判罚轻多了。
  
  但这场官司一直到今天没有结束,涡阳法院的一直让周靖写“道歉书”。多次找周靖说“执行”完了,就没有事了。不然,就强制执行,还说手段很多:罚款,抓捕,拘留。但周靖很固执,一直不肯向“贪官”道歉。
  
  本案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个“罚款通知书”。就是被告人不愿意履行法院判决的强制罚款。但蹊跷的是:涡阳法院在执行判决时通知书是8月份下的,而罚单是在6月份开的。周认为:涡阳县人民法院早就对我做好了“下手”的准备。“罚单”早就准备好了。法院执行庭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说公事公办,希望早日结案。
  
  四年多的官司,对当事双双应该都有影响。周某一直在这场“官司”的阴影里郁闷。近日,安徽该公司却在拟任当事另一方李某为一把手。目前已经开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安徽司法人士凤强指出:法院在案件上有瑕疵,传票上竟然没有日期,让人有些思虑法院的公信力有多大;至于原告是否构成名誉侵权值得商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