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袭倒爹,活该!

2012-12-21 12: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荷风竹露

    作者:荷风竹露

 

    山西省太原市原公安局长李亚力儿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身为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的李亚力动用警力替子“灭火”删帖,结果遭受调查,父子被指1年卖官上百人。这一遭“公子”惹祸,将李亚力在当地的“特权”由暗变明,一张权钱勾结的利益网,正在浮出水面。(《新民周刊》2012年12月20日

    现实中的警匪片,总要比影视剧中的警匪片更精彩,结局更意想不到;现实中的官场现形记总要比文学作品更意味深长,也更耐人寻味。

    李亚力儿子李正源不仅因为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而且口出狂言:“让你知道老子是谁,以后老子见一次打一次!”,面对周围路人的指责,他更是嚣张:“都给老子滚远点,这里没你们的事,老子这是执行家法!”这下好了,这个太原版的高衙内没有把家法执行好,倒是该被执行国法了!

    李正源本想通过老爹的权利耍威风和施暴戾,本想通过拼爹能够网开一面,逃避法律,可是,面对自己儿子的暴戾,身为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的父亲不仅没有批判儿子的无法无天行为,反而积极包庇儿子,结果是:儿子拼爹不成坑了爹,爹佑儿子不成自己也栽了,是偶然还是必然?

    儿子袭警,却袭出了老子的腐败和一手遮天,李亚力、李正源父子——一个是太原版的王立军;另一个是太原版的“我爸是李刚”。“李正源这小子,完全就是个‘坑爹货’。”太原市民的调侃和讽刺很到位,很辛辣,也很解气!

    不管怎么说,李正源从拼爹到坑爹,期间故事情节的出人意料实在让人感叹世事难料和无常,当初谁能够料到结果是这样一个黑色的悲情幽默剧,但是,世上没有无缘无故地暴戾,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拼爹和坑爹,与其说是偶然,倒不如说是偶然中的必然。

    正是因为父子平时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将善用特权当成了习惯,将违法乱纪不放在眼里,将党纪国法抛于九霄云外,肆意享受公权带来的私利好处,所以才有了趾高气扬的飞扬跋扈行为,才有了目中无人的霸气,可惜的是,老天长眼,人间自有公道在,恶有恶报,拼爹也坑爹,活该!

    袭警袭倒爹,拼爹成坑爹,这一幕悲喜剧更让人明白:人间正道是沧桑,走正道,路越走越宽;走邪道,人生的路越走越窄,抛锚乃至翻船也绝非偶然,权利如果不用在正道上,必然自讨苦吃,必然误入歧途,也必然毁了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