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台孤儿保障金每月首超千元

2013-04-27 12: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伊茂林 杨永杰
记者4月18日从淄博桓台获悉,该县43名孤儿的基本生活费由原来900元增加了120元,达到每人每月1020元,桓台县率先在淄博市全面落实孤儿保障金制度,保障金达到全市最高水平。
桓台县起凤镇夏七村学生小田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小田的姐姐在读高中时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确诊后不久就去世了。小田的父母亲承受不了失去女儿的痛苦,不久也相继去世。小田没了经济来源,生活一下陷入艰难境地。如今,像小田这样的孤儿,政府每月都发放生活保障金,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
近年来,桓台县十分关心和重视孤儿的健康成长,2010年7月,该县下发了《关于开展“爱心助孤”结对助养活动的实施意见》,由县直各部门对全县43名孤儿进行结对助养,对1至18周岁的孤儿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300元的救助金。2011年初,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山东省桓台县率先在淄博市全面落实孤儿保障金制度,为每名孤儿每月发放900元基本生活保障金,2012年7月实现社会化发放。2013年1月开始,43名孤儿的基本生活费每人每月又增加了120元,达到1020元,全市居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