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24期 >本网观点

短视频炫富之风,是时候“刹车”了

2021

/ 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短视频平台炫富成风,充斥着真假难辨、夸张媚俗的讯息,大肆炒作话题和热度,挑动着观看者的敏感神经,会使公众对社会信息产生误会和曲解,夸大贫富差距,制造社会焦虑及阶层对立,潜移默化地浸淫社会风气和现代文明。物欲横流不是网络社会的健康之态。短视频炫富比阔,形成一种畸形的“潮流”,我们必须警惕并纠偏。平台要承担主体责任,落实审核义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平台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职能部门要强化管理规范,加大行业监管,遏制以炫富、低俗为噱头的炒作风气,要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健康向上、公正客观的舆论环境,还网络空间一片“天朗气清”。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