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9期 >媒体发声

光明日报:电影院终于要开了,喜大普奔!

2020

/ 07/20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勤余

  谁能想到,我们会和电影院别离这么久。上一次在影院观影的记忆,竟然已经有些模糊。终于,曙光就在前头了!

  今天,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换言之,我们终于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朋友圈里暴风式的刷屏和网友们的喜大普奔,已经充分表达了大家的心情。

  这个“终于”当然是来之不易的。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没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不可能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取得今天的成绩,影院的重新开放,也就无从谈起。

  这个“终于”的意义也非同寻常。既餐饮业之后,影院的逐步回归预示着我们又向生活的正常化迈出了一大步。的确,人们不光要满足自己的衣食住行,精神上的需求同样必不可少。到影院看场电影看似微不足道,但其带来的慰藉效果,怎样形容都不过分。

  此前,文艺片《第一次的离别》已经宣布定档影院复工首日。这部电影的名气不响,但是它所描绘的离别后的重逢,一定会让观众感慨万千。我想,当人们终于能坐进影院的那一刻,也一定会更懂得珍惜和感恩。生活中的美好,来之不易。

  当然,影院要开了,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就像通知里说的,“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实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把安全生产的那根弦绷紧,不光是为了达标,也是对观众负责,对电影的未来负责。

  预约限流、排片间隔、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应急处置……纵然影院顺利开放,我们今后的观影体验,恐怕也会和从前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不过,相信观众很快会习惯的,也会积极配合。这是为了所有人好,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心里都明白。

  经历了2020年的波折,中国电影业和电影人可谓“历经沧桑”。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冲击,是无法忽视的。因此,如何给整个行业和从业人员多一点关心和爱护,也是当下最紧要的问题。

  就像海明威说的,让人永远不能被打败的,就是希望。电影和电影院又回来了,这就像我们的生活,永远不会缺少希望。别离了这么久,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去看场电影吧!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