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9期 >媒体发声

半岛时评:电影院复工 信心抵万金

2020

/ 07/2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半岛都市报评论员 王学义

  7月19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鉴于青岛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市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恢复开放营业。

  电影院终于复工了,又能看到大银幕了。这当然是好消息,也是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深化。如今,电影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从业人员众多。自从1月份院线电影陆续撤档及调档,至今已有170多天,电影院成为受疫情黑天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当然,这是疫情防控的客观需求和必要手段,实属不得已而为之。而今曙光终于来临。显而易见,电影院复工有利于激活经济活力,让“六稳”“六保”稳步推进。

  电影院复工也事关公众的精神生活需求。这预示着我们的生活又向正常化迈出了一大步。当今社会,精神需求必不可少。“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去电影院看电影,看似无关紧要,却也是众多消费者生活的“刚需”。当人们重新坐回电影院的那一刻,心中难免百感交集,也会更加珍惜战疫成果的来之不易。

  必须强调,电影院复工并不代表着可以不再设防。就像新近发布的通知中所言,“要把疫情常态化防控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也有明确规定,尤其是要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售票、每场上座率不能超过30%、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合理安排场次等具体规定。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绷紧防疫那根弦,这既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是对电影行业的发展负责。

  当然,限流、禁止饮食等规定,难免会对影院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排队间隔、环境消毒等也会让观影体验有所改变,观众开始或许会有些不习惯,但相信很快就可以适应。无论如何,我们已经等到了电影院重启的这一天,这是美好的开始,对此应该有信心。而且,任何一个行业在复工,都需要经过一个过渡期,对此应该理性看待。而站在院线的角度来说,如何引入好的片源,科学安排档期,也至关重要。毕竟,如今是内容驱动票房的时代,即便是疫情期间,观众的审美也并未停步。

  电影院复工,信心抵万金。如何给整个电影行业和从业人员多一点关心和爱护,是当下非常关键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落实通知中的政策,加大对电影院的帮扶力度,有条件的区(市)可在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中对电影院和观影消费给予定向支持。而我们也不妨行动起来,有空去看场电影吧。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