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18期 >本网观点

推出儿童版微信 不失为一种好的尝试

2020

/ 09/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媒介是人的延伸,微信在今天就像我们以前拿着手机一样,几乎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他人打交道时,自然而然的会用到微信。以至于离开微信甚至没办法维持正常的社交生活,而对于我们身边的那些未成年人而言,这一点也越来越成为现实。平时我们作为成年人在使用微信的时候,察觉不到其中一些可能未必适合未成年人看到的东西,不论是朋友圈中传递一些尺度稍大的笑话,还是一些不适合小孩子的广告,以及其中出现的一些不健康的观念,这些东西都可能在潜移默化之中对使用微信的小朋友造成不好的损害。

  腾讯决定推出儿童版微信,不禁提醒我们,微信是否真的适合不加过滤的直接呈现在未成年人面前?之前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孩子利用家长的手机给游戏充值、打赏主播,给家长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与此同时少年儿童过早的接触一些暴力、色情等有害信息,也令很多家长大呼头疼。在这样的情况下,微信代表性的推出了儿童版,用这样的方式来过滤掉有害信息,不失是一个有创意的尝试,如果这个尝试能成功,不仅消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还可以将这项经验推广到其他平台,实现变相的分级过滤,让社会环境和网络空间变得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