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12期 >媒体发声

北京青年报:让8岁童星当评委是在过度消费孩子

2020

/ 0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当评委需要专业知识,而术业有专攻,“名人”“明星”并非万宝全书。即使具备专业知识,也并非就能当评委,还应是专业人士中的佼佼者,若此,才有可能点评到位,也才能服众。8岁成为童星,于其这个年龄,必定有过人的特长或者天赋,但当评委,来评价“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辈的参赛选手”,至少也是早了点。8岁的年龄,刚开始学习,大多还在启蒙的阶段,既缺乏阅历,知识积累也不足。这其实是对童星的过度消费,是把童星当作赚钱的工具。这对童星,也是极不负责的。童星稚嫩的肩膀,终究承载不了与年龄所不相称的沉重的功利负荷,对未来的过度透支,终究将成为昙花一现的人物。人生刚刚起步,名气于他们无益,事实上他们也不需要财富。他们向往的、需要的,只是无忧无虑地快乐生活、顺其自然地健康成长。对孩子名气的“开发利用”,说到底,都只是从大人自己的利益出发,是对孩子权益的侵犯和剥夺。保护孩子,就是对属于未成年人的所有权益都无条件地尊重。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没有任何理由凌驾于孩子之上,更没有权利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有关方面也应尽到把关责任,为孩子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