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静悄悄”,彰显“正能量”

2013-03-04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醉枕江山

    准备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与往年的热闹场面相比,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驻地,没有迎接队伍,也没有摆放鲜花和悬挂横幅。

    以往,彩旗飘飘、鲜花遍地、夹道欢迎的热闹场面一直是政协会议的必走程序,然而,今年的政协会议不仅没有了迎接队伍、没有了鲜花和横幅,甚至连委员们陪同的秘书都禁止进入委员们入驻的酒店。如此轻车简从的报到,犹如春风扑面,透露此次政协会议浓浓的“节俭”味道,而委员驻地的“静悄悄”,让委员们感到格外惬意的同时,也令老百姓不禁为之拍手叫好。

    十八大召开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人提出反腐倡廉、厉行节约的“八项规定”,在全国上下树起了一面转变会风、文风、反对铺张浪费的旗帜。无论是习总书记的轻车简从下基层,还是地方两会简约大方的新面貌,都传递出党和政府狠刹浪费之风、争创实干兴邦新局面的“好声音”。应该说,这样的新政新风新班子传达出的清新气息,给全国两会指明了方向,此次政协会议提前吹出的“节俭风”,将党和政府的“节俭”好会风延续了下来。

    作为“中国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老百姓对于此次的全国两会充满了期待,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改革等民生话题的关注度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而持续升温。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他们希望看到的不仅是节俭办会的好会风,更希望看到代表和委员们务实高效的好作风。

    “在其位谋其政”,政协委员们身上不仅闪耀着一种“荣誉”,更承担着一种“以民为本”的 责任。虽然委员们的驻地是“静悄悄”的,但是我们希望政协会议的会场是“乱糟糟”的,委员们只有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会场、拿出高水平的议案和提案、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