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周游60国” 多乎哉?

2011-08-05 09:28:00来源:新华网作者:
    近日,四川宜宾市常务副市长徐进在接受采访时,自称“去过60多个国家”,引发网友围观。宜宾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徐进说去了,那就是去了。不过,刊发该报道的宜宾新闻网昨日已经将“去过60多个国家”这句话删掉了。(8月2日《南方都市报》)

  一个市的常务副市长“周游60国”多乎哉?网友众说纷纭。

 

  正方:只要是工作需要 不是问题

  潮白:其实“去过60多个国家”又怎么了?一个副市长,还是常务的,去过多少个国家应该不是个问题,只要他的工作有那种需要。徐副市长“一语不慎”,实在是当下热门的“三公经费”强烈地撩拨了公众的神经。

  椿桦:我充分相信,副市长同志声称去过60多个国家,有着很明显的炫耀成分,旨在证明自己有国际化的管理眼光。这句话的完整版是:“我去过60多个国家,深深懂得规划先行对于城市发展的至关重要性。”不管怎么说,“懂得规划先行的重要性”远比不断考察奶牛、到沙漠考察海洋,或到泰国观赏人妖,要上得了台面。

 

反方:什么身份 学到什么 有问题

  羽人三据了解,徐副市长曾是2002年长江商学院EMBA的首期班学员,先后供职于企业、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后由省国资委副主任调任宜宾市常务副市长。也就是说,在这9年间,徐副市长始终是一名公职人员,那么,他60多次出国的理由是什么?是出国学习、考察、培训还是从事其他外事活动?或者仅仅只是私人出国旅游?进一步需要追问的是,徐副市长如此频繁地因公出国,又有何收获?如果仅仅因为“去过60多个国家,深深懂得规划先行对于城市发展的至关重要性。”那这学费未免太高了吧?更何况,这本就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常识性问题,而作为政府领导,更应该弄明白的是如何科学规划,少搞些政绩工程,否则出国60次倒不如去基层学习60天。

  曹林:很简单,因为它隐含着这样的质疑:一个副市长能去这么多国家,都是出国考察吗?是不是借机公款出游,乱花纳税人的钱?人们很难相信,一个副市长走这么多国家,都是因公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