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华:让永恒的真理之光指引纪检监察实践砥砺前行

2018-05-21 1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斯人已逝、真理永存。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这一超越国度、超越时代的千年思想不仅适用于那个革命战争年代,也适用于当今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国际社会。重温经典,历久弥新。近几天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中引起极大反响,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研究、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热潮。

  坚持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全过程。补思想之钙,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忠诚信奉者、积极践行者。强精神之魂,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正风肃纪的全过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拓宽监督渠道,扩大监察对象,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行动、土地使用、房产开发、民主决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小官贪腐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关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电话、来信、来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畅通反映渠道。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突出巡察重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

  坚持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优化纪检信访件办理、监督执纪、案件审理、派驻监督等工作流程和机关管理制度,推进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学习和实践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迎接新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