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为干净担当者撑腰鼓劲

2018-06-07 09:13:00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评论员
  日前,省纪委通报了4起诬告陷害、打击报复党员干部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问题,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既是向诬告陷害者“亮剑”,更是为干净担当者“撑腰”,是对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干部的最好支持和保护。 
  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是保护党员干部权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一批违纪违法人员受到应有的惩处。但也有一些居心叵测之人,恶意诬陷、诽谤、举报党员干部,让一些干净担当的干部名誉受损,不堪其扰。这次通报的典型问题,都是借举报之名行诬告陷害之实,有关人员为泄私愤或个人不正当利益恶意中伤他人,损坏他人名誉,侵犯他人权益,有的还干扰了正常信访和换届工作秩序。这些行为,触碰了道德底线,违反了党纪国法,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此风不刹,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就难以形成,健康向上的从政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难以营造。 
  为干净担当者撑腰鼓劲,执纪不能缺位,问责不可缺失。诬告陷害者故意捏造他人违纪违法事实,动机不纯、手段卑鄙、影响恶劣,只有严肃追查,重典惩治,方能祛污除垢、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用纪律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别有用心者受到严厉惩戒,让诬告陷害举报没有市场。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要及时作出结论,并通过适当方式为其澄清正名、恢复名誉,让他们挺直腰杆、消除顾虑,心无旁骛地谋发展、干事业。 
  为干净担当者撑腰鼓劲,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当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需要一大批“尖兵”“闯将”冲锋陷阵,也需要各级党组织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公民权利,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真正对组织和同志负责,支持、保护、鼓励担当者,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奋力拼搏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