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卡“双欺”萨拉赫,埃及爆冷几率不大

2018-06-15 11: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俄罗斯世界杯今晚第二场较量将在20:00开战,对阵双方是萨拉赫领衔的埃及和苏亚雷斯、卡瓦尼两大神锋带领的乌拉圭。凭双方实力来说,埃及不是乌拉圭的对手,外界的预测也大多倾向于乌拉圭顺利赢球,虽有少数人认为会打平甚至埃及“草根逆袭”,但我认为埃及在叶卡捷琳娜球场爆冷的几率很小。
  从双方实力来说,乌拉圭除去中场稍弱一点,前场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大世界神锋攻城拔寨,这样的配置对阵哪一支世界杯球队都让对手感到头疼。而乌拉圭的后防线由戈丁领衔坐镇,不说铜墙铁壁,也算是钢铁长城,毕竟是从南美洲预选赛中走到现在,经历了无数战斗才修炼而成的。埃及那边最亮的明星就是萨拉赫,萨拉赫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是一名能够改变战局的球员,而且在英超中刷新进球记录勇夺金靴,但其在欧冠决赛伤退,直到今天也还很难说功力恢复几成,带着这样的问号打比赛,估计埃及全队也是心里打鼓的。就算萨拉赫功力十足,面对戈丁领衔的后防线,他也难说能够有太大作为。毕竟“双拳难敌四手”,一个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的神锋面对两大世界级神锋,从这样的对比来看,埃及就先输一筹。
  从双方比赛经验来说,乌拉圭更是比埃及高出几个档次。A组四队中,乌拉圭是唯一一支曾经获得世界杯的球队,而且多次参加世界杯正赛,比赛经验那是相当丰富。而埃及呢,在过去的28年间,七夺非洲杯冠军,但却只有两次参加世界杯,成绩也都非常一般,这倒成为埃及人民心中的“隐痛”。也就是说埃及只在非洲“称王称霸”,到了国际大赛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另外,我总感觉非洲球队面对欧洲和南美洲球队时,气势上就输了一头,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近几届世界杯上,非洲球队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偶有爆冷的时候,但很难取得突破,这也是我不看好非洲球队的原因之一。因此,埃及若想在乌拉圭身上取得世界杯首胜,机会是很小的。
  从战术纪律来看,两队倒是“半斤八两”吧。在我的印象中,南美洲球队和非洲球队的战术纪律都比较松散,不像欧洲球队那么严谨,而在比赛中,往往战术纪律严格的球队成绩会比战术纪律松散的球队要好一些。巴西世界杯上,巴西1:7惨败给德国就是很好的证明,那一届的巴西实力虽然弱一些,但是出现惨败也是跟他们松散的战术纪律分不开的。南美洲的球员如果打顺了,更是潇洒自如,闲庭信步,非洲的球员则更加散漫自由,所以这一点两队还是差不多的。
  难道埃及就一点机会没有吗?那倒不是,毕竟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出现。乌拉圭的核心苏亚雷斯脾气火爆,这一点也是乌拉圭的“隐患”,而曾经出现过的“苏牙事件”也给乌拉圭造成过遗憾。如果埃及能够利用这一点,故意激怒苏神,说不定机会就会大增。再或者埃及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凭借萨拉赫的能力,率先打开局面,那比赛的结果也许会倾向于埃及了。
  俄罗斯跟沙特的揭幕战已经奠定了本届世界杯的基调,爆冷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后面的各路豪强会奋勇争先,顺风顺水。综合起来看,乌拉圭胜面更大,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因此,比分也许就是3:1或者3:0吧。
  到底是乌拉圭一路高歌,还是埃及华丽转身,一起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