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枪:韩国队前景暗淡

2018-06-19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亚洲劲旅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首次亮相,他们的对手是北欧的瑞典队。最终韩国队以一球小负瑞典队。从表面上看,韩国队是惜败对手,但从比赛的内容来看,韩国队完全处在下风。若不是该队守门员赵贤祐发挥出色,高接低挡,扑出了对手数个必进之王球,韩国队将会以惨败告终。第26分钟,朴柱昊在一次后场争抢头球的时候,不慎将大腿拉伤,金民友替补上场。正是这个金民友的上场,为韩国队的失败埋下了伏笔。第62分钟,金民友把克拉森在大禁区右侧放倒,瑞典队通过VAR提醒赢得点球,老将格兰奎斯特操刀主罚命中。韩国队为这次犯规付出了失败的代价。

  韩国队一向以强悍的球风闻名,属于球风比较粗野的球队。本场比赛,韩国队的球员多次恶意犯规,不时地将对手放倒。尤其是前锋黄喜灿的两次恶意犯规,令人不齿。黄喜灿在与瑞典队福斯贝的争抢中,鞋钉重重地蹬踏在福斯贝里小腿上,直踢得后者满地打滚。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瑞典球员奥古斯丁森护球,黄喜灿在撞倒奥古斯丁森后,又在他身后又重重地踢了一脚,其表现极其恶劣。韩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拼劲不错,但粗野的球风,给人印象不佳。

  韩国队在本场开赛时采用了422阵型,后来又改为433阵型。但该队的战术素养实在不高,传接配合不够默契。尤其是在组织进攻上办法不多。在瑞典队的顽强防守下,韩国队好像无计可施,全场只有可怜巴巴的四次射门,居然一次也没有射正。昔日太极虎的威风荡然无存。该队的头号球星孙兴慜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他没有承担起中场发动机的作用,在指挥和调度全队的攻防面,显得办法不多。因此,与瑞典队相比,韩国队的中场显得疲软和混乱,攻防显得无序。

  韩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是比较快,但到了前场就没了招数,不能给对方造成威胁。这样的球队凭什么赢球?足球赛场的终极目的是将球踢进对方的球门,才有希望取得胜利。否则,其他的数据再好也是等于零。韩国队的技战术能力不高,是制约该队的最大问题。其实,从亚洲已出战的四支球队来看,普遍存在锋无力的问题。四支球队只有澳大利亚队进了一个点球,伊朗队收获了一个乌龙球,如此疲软的攻击力,要想从小组突围,谈何容易?

  韩国队下两个对手比瑞典队更加强大。德国队虽然在首场比赛中阴沟翻船,意外惜败。但这支老牌劲旅实力远在韩国队之上,况且德国队在失利后必将倾尽全力争胜,韩国队恐怕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不惨败就是不错的结局了。墨西哥队已经在与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见证了不凡的实力,该队战胜德国队,不是凭侥幸,主要还是凭实力。该队球员脚下功夫一流,短传渗透出神入化,整体配合天衣无缝,韩国队根本没有希望战胜对手。所以,韩国队此次的世界杯之旅,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小组垫低没商量,出线的可能是不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