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山重水复疑无路

2018-06-22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第二轮,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展开厮杀。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队遭遇滑铁卢,被克罗地亚队三球完爆,爆出了本届世界杯赛的又一个大冷门。赛前不少专家都预言阿根廷必胜,现实让专家们大跌眼镜。

  两队曾在1998年世界杯上有过一次交锋,阿根廷队小胜克罗地亚队,此后两度热身各胜1场,阿根廷队略战上风。这也是专家看好阿根廷队的依据之一。开场30分钟,克罗地亚队防线让球失误,佩雷斯禁区左肋13码处射空门竟然偏出左侧立柱。错过了先声夺人的良机。克罗地亚38分钟也险些破门,反越位成功的曼朱基奇小禁区左侧冲顶偏出近角。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旗鼓相当。在脚下功夫和传控配合方面,克罗地亚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比对手更胜一筹。他们的逼抢凶狠,造成阿根廷队球员屡屡失误。双方呈僵持局面,以平局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3分钟,僵局终被打破,阿根廷队守门员卡巴列罗出现超级失误,雷比奇抓住良机破门成功。这个进球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打乱了阿根廷队的战术思路。阿根廷队的球员显得焦躁不安起来,进攻中盲目性增加,少了理智和章法,结果导致失误频频。而他们的对手克罗地亚队却踢得从容自信。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也很努力,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水平发挥大打折扣,无法充当力挽狂澜的角色。

  头脑发热的阿根廷队只想尽快改变局面,在进攻上投入了较多的兵力,结果导致后防空虚,被老辣的克罗地亚队抓住漏洞,连下两城,最终以3∶0大胜对手,小组赛率先突出重围。阿根廷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不仅战术思路混乱,而且攻防无序。球员的球风更是令人齿冷,有的犯规明显是对人不对球,输球又输人。

  梅西继上场比赛后,状态依然不佳,没有担当起领军的重任,在组织攻防方面少有作为,令球迷好生失望。他们的对手克罗地亚队是一支攻防兼备的球队,最可怕的是这支球队在场上特别冷静,球员在场上的局面有清醒的判断力,而且捕捉机会的能力相当强。像阿根廷队守门员失误那个球,一般球员遇到这种情况,会有些迟疑,往往容易错过机会,但雷比奇此时相当冷静,抓住良机,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  

  阿根廷队这场比赛的失败,已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且把命运交到了别人的手里。如果冰岛队下场战胜尼日利亚队,最后再战克罗地亚队,因克罗地亚队已经出线,就不会和冰岛队死拼,两人握手言和,会皆大欢喜。而阿根廷队即使最后大胜尼日利亚队也无济于事,只能是黯然神伤地打道回府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