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悍将发威,太极虎击碎日耳曼战车

2018-06-28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杨景贤

  世界杯F组末轮,德国队与与韩国队对阵。赛前,几乎没有多少人看好韩国队,当韩国队赛前表示要击败德国队时,人们认为这是韩国队口出狂言,在为自己打气。然而,一个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大冷门在喀山产生,韩国队以2:0 击败德国队。不仅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而且还让德国队小组垫底,历史性的在小组未能出线。韩国队也成为继朝鲜队后第二支击败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为亚洲足球赢得了荣耀。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人高马大的德国队气势很盛,完全压制了韩国队,前15分钟德国控球达到八成。韩国队以顽强的防守化解了对手的攻防。但韩国队并非一味防守,他们坚持打防守反击的战术,一旦得球就打对手的反击,韩国队首次射门就险些得手,郑又荣在门前28米处罚出一个势大力沉的任意球,造成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脱手,孙兴慜跟进铲射,被诺伊尔抢先将球托出。此后孙兴慜右侧距门12米外凌空抽射稍稍偏出近角。韩国队这的几次攻势,也让德国队有所忌惮,他们在赛场上的气势收敛了一些,但优势依然在德国队这一边。

  德国队也数次在韩国队门前制造险情,但都被表现神勇门将赵贤祐和他的队友化解,使得德国队无可奈何,无功而返。下半场,德国队攻势依然很锐利,他们不停地向韩国队施压,第47分钟,罗伊斯中路分球,基米希禁区右侧挑传,戈雷茨卡头球攻门,被神勇的赵贤祐飞身单手托出球门左上角。赵贤祐的这次扑救几乎是零反应,快的超出想象。赵贤祐为韩国队城池不失立下头功。

  急于求胜的德国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韩国队并不惧怕对手,与德国队进行强对抗,踢得十分凶狠,顽强地阻击了德国队的攻势。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奇迹产生了,中超球员,韩国队后防悍将金英权攻破德国队的大门,接下来孙兴慜反击再破一关。短短的几分钟,韩国队就连破德国队大门,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大冷门。中超球员金英权不仅攻中了至关重要的进球,而且在防守中也十分出色,他数次化险为夷,表现十分抢眼。

  记得在赛前德国队主帅勒夫曾放言,要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多进球,大胜对手。面对这样一个结局,勒夫赛前恐怕做梦也没想到。德国队28次射门,6次射正,却没有换来一个进球。韩国队只有12次射门,5次射正,却攻中两球。可见运气不在德国队这一边。世事往往是盛极必衰。卫冕冠军小组出局已连续三届,分别是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这好像已成为一个魔咒了。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亚洲已有四支球队被淘汰,但他们的表现值得肯定。沙特收官战获胜,伊朗队差一步晋级淘汰赛,最为争气的还是韩国队爆冷击败德国队。这一战成为亚洲足球的荣耀。亚洲球队的出色表现,让世界足坛不再轻视亚洲足球,他们也有能力创造奇迹!为韩国队欢呼!为韩国队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