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先拔头筹,桑巴军团强势晋级

2018-06-28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E组末轮展开较量,对阵的双方是老牌劲旅巴西队和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队〔含前南斯拉夫〕和巴西队世界杯赛场有过4次交锋,战绩是1胜2平1负,双方平分秋色。说明塞尔维亚队是巴西队的强劲对手。这场比赛前,巴西队一胜一平积四分,塞尔维亚队一胜一负积三分,巴西队只要战平塞尔维亚队就可晋级淘汰赛,而塞尔维亚队只有击败巴西队才能有希望晋级。

  比赛开战后,双方就进入攻防的快节奏,攻防转换似潮涨潮落,场面十分好看。人高马大的塞尔维亚队员脚下功夫十分出色,并不逊色于巴西队,在拼抢中不落下风。在他们的凶狠逼抢下,巴西队人的进攻并不十分流畅。在开赛四分钟内,巴西队内马尔和热苏斯先后觅得两次破门良机,遗憾的是均失之交臂。

  未曾想,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巴西队主力战将马塞洛因伤下场,巴西队不得不做出换人调整。这么快就换下主将,显然对巴西队是很不利的。但巴西队并没有受到影响,阵脚不乱,攻势不减,内马尔在场上十分活跃,他与热苏斯的精妙配合,不断地给对手制造威胁,但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第36分钟,巴西队库蒂尼奥中圈附近送出挑传,保利尼奥高速跟进,面对出击的门将凌空将球挑入空门,巴西队先声夺人。

  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左右,塞尔维亚队攻势十分凌厉,数次在巴西队球门前制造险情,双方上演精彩的攻防大战。鲁卡维纳禁区右侧斜传,米特罗维奇跟进头球攻门,被席尔瓦用身体挡出,巴西队门前一时频频告急。好在球员心态稳定,方寸不乱,冷静地化解了危机,力保球门不失。第65分钟,巴西队门前再遇险情,鲁卡维纳右路传中,米特罗维奇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被守门员阿利森扑住。

  塞尔维亚队狂攻无果,巴西队又赢得良机,第68分钟,巴西队觅得角球,内马尔将角球发到前点,席尔瓦头槌冲顶破门,为巴西队奠定了胜局。此后塞尔维亚队继续发动攻势,都被巴西队一一瓦解。塞尔维亚队的确是巴西队一个强大对手,但巴西队在技战术的运用上明显技高一筹。尤其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在对手之上。

  前中超球员保利尼奥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他在中场的拦截和突击,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并抓住良机,冷静地攻中一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整场比赛中,巴西队占据明显的优势,各项数据优于对手,获胜当之无愧。队中主将内马尔不像前两场喜欢单打独斗,与队友的配合明显增多。这对巴西队来说是一个福音。下场比赛,巴西队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队,这又是一场硬仗。但巴西队的实力还是在对手之上,不出意外,巴西队会闯过墨西哥队这一关,昂首晋级八强,向冠军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