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饮恨铩羽 俄罗斯高奏凯歌

2018-07-02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老牌劲旅西班牙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狹路相逢。从整体实力和两队以往交战的战绩来看,西班牙队占据明显的优势。为此,多数专家看好西班牙队。但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艰难出线,表现并不抢眼。而他们的对手俄罗斯队则在小组赛中露出黑马相。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便展示了强大的控制力,他们利用华丽的脚法,精准的传球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使俄罗斯队感受到了压力。但俄罗斯队的防守体系比较完善,使得西班牙队难以觅得破门良机。但先进球的还是西班牙队,他们通过一个任意球造成俄罗斯队球员乌龙球,西班牙队占得先机。

  俄罗斯队并不想束手待毙,他们抓住机会打快速反击,也给西班牙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罗斯队抓住一次角球的机会,造成西班牙队球员禁区手球犯规,获得点球,俄罗斯队球员久巴一记又快又狠的射门直挂网窝。双方又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此后西班牙队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但在俄罗斯队的顽强防守下,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俄罗斯队虽然也有反击,但也无法敲开对方的球门。双方进入加时赛,依然是平分秋色。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的门将阿金费耶夫表现神勇,扑住了对方球员两个点球,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将斗牛士送回老家。

  这场比赛好像是在演练一场攻守大战,西班牙队以攻为主,俄罗斯队以防守为主。结果是盾坚矛不利,西班牙队全场有25次射门,9次射正,却没有换来一个进球,只能说明西班牙队进攻效率极低。西班牙队的攻势像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在小组赛中,西班牙队的各项数据也是明显占优,但效率极低。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传球达到1114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0%,而俄罗斯队只有29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只有66%。差距相当大。但西班牙队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说明其进攻效率太低了!

  西班牙队这次失败也有其他因素在内,在比赛的前两天,西班牙足协临阵换帅,犯了兵家之大忌。给主帅的时间太短了,如何能磨合好球队?同时西班牙队还有一个魔咒,逢东道主不胜。之前已有8次逢东道主不胜的纪录。这次西班牙队依然没有打破魔咒,再一次倒在东道主的脚下。看来绿茵场上有些神秘的东西左右着球队。

  俄罗斯队的确有黑马相。世界杯赛之前,俄罗斯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表现平平,所以并没有被人看好。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他们也往往在场面上不占优势,即使狂胜沙特队那场比赛,沙特队在控球率上也明显高于俄罗斯队。但俄罗斯队的打法很实用。表面上看起来被动,但暗藏杀机。俄罗斯队的主帅也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角色,他没有让自己的球队拼命与乌拉圭争小组第一,因为他早就料到那半区强队太多,所以他们甘愿做小组第二。主帅有谋,将士用命,使实力平平的俄罗斯队成功晋级八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