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组今晚大混战,巴西与其有所保留不如全力以赴

2018-06-27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康朋

  今晚,巴西所在的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比赛即将打响,该组除去两连败的哥斯达黎加已经出局,剩余的三支球队将在今晚混战,因为德国战胜韩国获得小组第二的希望更大一点,所以巴西面对塞尔维亚可能会有所保留。

  目前,巴西一胜一平积四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一,瑞士同积四分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塞尔维亚则一胜一负积三分排名第三,今晚三者都有可能翻船被淘汰,但凭巴西的实力来说,还可以主动选择是第一出线还是第二出线。我猜测巴西会有所保留,为的是避免与德国提前相遇。

  先来看一下第一种结果:如果巴西胜塞尔维亚,瑞士胜哥斯达黎加,那两队同积7分,比较净胜球,除非瑞士净胜哥斯达黎加两球以上,否则巴西和瑞士分列第一第二同时出线,而巴西将很可能在十六强对阵德国。估计瑞士也是不愿提前碰到德国战车,因此就算胜利也是小胜,将第一让给巴西。瑞士如果平或负哥斯达黎加,那瑞士积5分,以小组第二出线,巴西第一出线同样要面对德国。

  第二种结果:如果巴西平塞尔维亚,那巴西积5分,瑞士胜哥斯达黎加,则巴西小组第二出线,会避开德国。瑞士平塞尔维亚,瑞士也积5分,那巴西将是小组第一,可能对阵德国。瑞士如果输给哥斯达黎加,那塞尔维亚将与瑞士同分,净胜球少一个,而瑞士以小组第二出线。

  第三种结果:如果巴西爆冷输给塞尔维亚,那巴西积4分,形势岌岌可危,甚至无法出线。此时,如果瑞士胜哥斯达黎加,则瑞士和塞尔维亚联手出线,巴西被淘汰。如果瑞士平哥斯达黎加,瑞士积5分以小组第二出线,巴西出局。如果瑞士输给哥斯达黎加,那跟巴西同积4分,比较净胜球,只要巴西不是大比分输球,那巴西将挤掉瑞士以小组第二出线,同样避免了与德国的相遇。

  通过上述三种结果分析来看,巴西是不允许输球的,因为输球就得看别人脸色了。如果巴西既想出线,又想避免与德国遭遇,那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平塞尔维亚,这样的几率要大一些。而塞尔维亚则要战胜强大的巴西才能确保出线,这种爆冷的可能性也有,但是不大。瑞士也是心怀鬼胎,为了避免当老大碰德国,他们也会有所保留,不排除他们与巴西都保平出线的可能,但是那样也会让巴西遭遇德国。除非塞尔维亚击败巴西,瑞士不输球同样排名第二避免对阵德国。

  综合分析来看,不管怎么说,巴西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性最大,他们就算想避开也比较费劲,与其避开,不如直接枪对枪,炮对炮,与德国决一死战,报四年前家门口惨败德国的一箭之仇。那样才更加公平,更加好看,即使最后夺冠也才是实至名归。

  该来的会来,躲也躲不开。既然如此,那就别再保留了,拿出实力击败塞尔维亚吧。我看好巴西赢球出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