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封神之夜凸显梅西之重要

2018-07-01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姆巴佩封神了!梅西失意的离开了俄罗斯!这个夜晚太奇妙!

  昨晚在喀山,2018年世界杯1/8决赛第一场比赛在喀山竞技场展开角逐,法国4比3力克阿根廷,姆巴佩凭借两射一传封神,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告别了俄罗斯这块伤心的地方。但是我还是认为梅西做的已经够好,他对阿根廷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届世界杯或许将是梅西的最后一次,四届世界杯,十九场比赛,6球记录,他虽然无法比肩马拉多纳,但他也可以骄傲的离开阿根廷国家队了!

  相信世界上很多的球迷都跟我想的一样,相信梅西一定会带领阿根廷逆境反击,击败“妖人队”法国。而且阿根廷跟法国世界杯历史上两次相遇,都取得了胜利,并最终进入到决赛,但是没曾想到姆巴佩的横空出世,他一个人击败了阿根廷,昨晚注定成为姆巴佩之夜。

  昨天,我在文章中分析指出,阿根廷最好是上阿奎罗,别上伊瓜因,但是桑保利的用人真的让人看不懂,不仅没用伊瓜因,而且连阿奎罗也没有首发,仅用帕文轮换伊瓜因出场。法国队则继续排出第2轮战胜秘鲁的首发阵容。显然,这样的排兵布阵,阿根廷已经输了。

  姆巴佩状态之好实在令人羡慕。其实第三场对阵丹麦的时候,法国将其雪藏,最后十分钟才派上他,法国一直比较被动的局面才得以改变,因为姆巴佩的个人能力之突出让丹麦后防线风声鹤唳,如果不是给他的时间太少,或者两队的默契球,那对丹麦的比赛,姆巴佩会继续进球的。从那场比赛已经看出,姆巴佩绝对是一个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人,因为他是即将冉冉升起的超新星,“长江后浪推前浪”,没有任何事情、任何人能阻挡得住,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总得“一代新人换旧人”。

  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今晚是姆巴佩的个人表演。法国第13分钟取得领先,阿根廷前场丢球,姆巴佩从中后场甩开3人狂飙,巴黎圣日耳曼边锋突入禁区右侧在罗霍防守下摔倒,裁判判罚点球并向曼联后卫出示黄牌,格列兹曼主罚低射中路入网。随后,阿根廷奋起反扑,天使迪玛利亚世界波扳平比分。第48分钟,梅西禁区右侧转身射门打中梅卡多脚上偏转入网,2-1。此时法国依然我行我素,不惧任何情况,第57分钟扳平,马图伊迪直传,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左路传中,帕瓦尔右路禁区边缘外第一时间半凌空抽射入左上角,2-2。而就在这个时候,所有球迷认为比赛会进入相持阶段,姆巴佩站了出来,第64分钟,博格巴斜传分球,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左路传中,马图伊迪12码处扫射被封堵,姆巴佩带球突围至小禁区左上角外低射入网,3-2。第68分钟,从洛里斯传球开始连续5脚传球,吉鲁最后送出直传,姆巴佩禁区右侧12码处单刀推射入远角,4-2。这个进球可以说是宣告了阿根廷的败局。正是因为姆巴佩,5分钟之内的两次进球,让阿根廷绝望!随后,阿根廷虽然由梅西助攻阿奎罗再进一球,但也无济于事,潘帕斯雄鹰就此倒下,姆巴佩完成封神。

  全场比赛,19岁的姆巴佩闪耀全世界,他在比赛当中一个人制造了三粒进球,在下半场4钟内的2粒进球更是直接宣判了阿根廷的死刑。这个足球世界真的要变天了。在小组赛当中,应该说姆巴佩的表现只能做中规中距来形容,虽然在面对秘鲁队的比赛中打入了绝杀球,但他的最强天赋还没有完全的释放。终于在淘汰赛当中,1.8亿先生姆巴佩震惊了全世界。昨晚比赛就在姆巴佩进了第一个球之后,摄影师颇有意味的将摄像机对准了梅西,这时梅球王也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这似乎就像是球王之间传递接力棒一样。31岁的梅西在19岁的姆巴佩面前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这个世界开始变天了,姆巴佩在梅西面前宣告了自己即将崛起。世界杯超强天赋之人终于恐怖爆发。这是世界杯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我们都知道姆巴佩的天赋绝对在世界杯赛场上数一数二,他的能量在今晚全部释放。与之对应的是,梅西本场比赛依旧没有特别好的状态,曾几何时,姆巴佩的这些神操作只不过是梅西的日常操作罢了,但如今梅西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今晚姆巴佩用天赋碾压了阿根廷队。

  昨天,我在文章中还说法国的德尚是全队最弱的一环,其实桑保利才是阿根廷最差的一个。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桑保利一直在不断地变阵、试探,势头其实在磨合之下越来越好,但面对法国还是差了一口气。这一切虽然不能全部都推到桑保利身上,但他作为主教练还是难辞其咎。他无法将众星云集的阿根廷捏合成一个整体,也间接的拖累了梅西的国家队发挥。前场星光熠熠的阿根廷连世界杯预选赛突围都异常困难。阿根廷有英超射手王,有意甲射手王,有前皇马大腿,但到了国家队都无法发挥出实力。即使梅西在预选赛第7轮前回归国家队,也没能将阿根廷彻底带出泥潭。如果梅西没有回归,那阿根廷恐怕早就没救了。

  昨晚虽是姆巴佩的封神之夜,但阿根廷的出局也凸显了梅西的作用。昨晚,如果不是梅西的两次助攻,如果不是梅西的左突右冲,如果不是梅西的苦苦支应,那阿根廷还会更惨。这应该是梅西足球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阿根廷再来就不会是梅西的世界了。他已经足够完美,虽然比不了马拉多纳,但他也可以完全自豪骄傲的离开,因为他已经为阿根廷奉献了所有,其他的不是他应该负责的。

  世事浮沉,不是人力所能左右。梅西走了,还会有新人冒出;梅西走了,比赛还得继续。不用因为梅西一个人的离开而丧失对足球的兴趣。他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他可以昂头挺胸离去,留下的是他在世界杯的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