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临阵换人兵家大忌,东道主实力有限爆冷不大

2018-07-01 1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今晚,斗牛士西班牙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东道主。西班牙主帅耶罗准备临阵换人,重用皇马大将,弃用瓜帅心腹,这也犯了兵家大忌。但即使如此,东道主俄罗斯实力有限,跟西班牙实力差距比较悬殊,爆冷击败西班牙的可能性还是很小。

  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在小组赛中,他们1胜2平,表现不及人们预期。正是因此,西班牙主帅耶罗准备在1/8淘汰赛中变阵。他将用马竞大将科凯替代蒂亚戈,后者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耶罗认为,科凯将能给西班牙提供另一种风格——给中场增加肌肉和力量。不仅如此,科凯还有出色的技术,这让他也能和其他队友融合成一个整体。耶罗做出的第二个变化,将是用阿森西奥替代大卫-席尔瓦。曼城中场统帅席尔瓦虽然实力出色,但他在对阵摩洛哥的比赛时表现并不好,正是因此,耶罗才想着拿下他。此举的好处有二,第一是可以减少西班牙比赛中过多无效控球的问题;第二,阿森西奥可以解决西班牙缺少远射威胁的问题,耶罗看中了阿森西奥左脚的远射功夫。这两处变化之外,耶罗在其他人员方面,基本延续小组赛第三场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德赫亚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但耶罗依然选择信任德赫亚,淘汰赛阶段,他将依然是西班牙的首发门将。

  西班牙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临阵换将,火速将名宿耶罗提拔为主教练,也正是因为耶罗的临阵上任,导致西班牙人心不稳,三场小组赛一胜两平,表现不如人意。也显示出了耶罗对西班牙整个球队的控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如今,“新官上任三把火”,耶罗准备第一把火在第一场淘汰赛燃起,那就是上述的换人。其实,耶罗的本意是好的,球迷也能够理解,只是因为他上任时间太短,对球队的了解和球员的掌控还不足以施行自己的新战术。所以这也成为西班牙今晚之战的最大隐患。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班牙毕竟是世界杯、欧洲杯的冠军,曾几何时,他们的传控打法引领世界足坛潮流。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先是在赢得睽违多年的欧洲国家杯冠军,更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于小组赛先输一场的情况下最终连胜问鼎大力神杯,并且在2012年欧洲杯连庄冠军,四年内连夺三大冠军,当时的“斗牛士王朝”以及其崇尚“Tiki-taka”的战术风格无人能出其右。然而,2014巴西世界杯中,声势看好的卫冕冠军却在小组赛连输两场就惨遭淘汰,成为该届赛事第一支遭到淘汰的球队,也宣告王朝覆灭。在经历过换帅后,西班牙进入全新年代,拥有众多年轻人才的西班牙依旧强势,洛佩特吉的爱徒们在现今西班牙队的新陈代谢中扮演重要角色。洛佩特吉走马上任后,国家队的气氛和成绩获得稳固,整体的战术打法也愈趋多样化,各个位置的人才纷纷承接上前辈的空缺,本届世界杯势必力求复兴王朝。虽然火速换上耶罗,虽然耶罗的掌控能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是如今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其实力还是要高出一筹的。因此,西班牙晋级八强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俄罗斯尽管是东道主,小组赛也打出了比较完美的表现,那只是昙花一现,对手实力也较弱。而一旦遇到强队,比如第三场对阵乌拉圭,就原形毕露。不仅攻防受阻,运行不畅,而且表面人高马大的优势也没有显现出来。今晚面对经验丰富的西班牙,其前景堪忧。想要爆冷,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俄罗斯的球员临门一脚不可能像小组赛对阵沙特和埃及那时候的从容、准确,这次他们的好运要到头了。

  今晚的比赛值得期待,只不过期待的是西班牙场上斗牛士的风采,而俄罗斯到底能发挥几何,还要看临场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