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加上好运连连让英格兰昂首阔步

2018-07-05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谁也没有想到,本届世界杯最有青春活力的球队“三狮军团”英格兰凭借“青春风暴”竟然已经顺利闯入八强,不仅一扫近几届世界杯成绩不好的阴霾,而且还好运连连,前景被一致看好。

  世界杯开赛前,估计没有多少人会看好英格兰,因为他们近些年在世界杯的战绩一直不那么耀眼,甚至有些悲催。没想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英格兰不仅顺利挺进八强,其身上的好运气也让别的球队羡慕不已。

  以凯恩为首的英格兰,小组赛首战非洲劲旅突尼斯,赶紧利索的2:1拿下,次战巴拿马,因为实力差距比较大,但英格兰没有手软,直接6:1切瓜砍菜似的赢下比赛,不仅造成了大比分,还成就了凯恩的个人成就,两场比赛狂进5球,占据了射手榜第一位。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比利时,英格兰有意蓄力,也没有让凯恩出场,在双方替补出场的情况下,被比利时1:0击败。但是也凭借前两场的胜利顺利出线,也许这就是英格兰为何选择第二出线的原因。因为如果击败比利时拿到小组第一,就将被分到强队纷纷的“死亡半区”,而战略性的选择输球,就避开了更多的豪强,在相对较弱的下半区可以更顺利的挺进。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以小组第一出线的比利时,淘汰赛面对相对较弱的日本,虽然实力差距较大,但是比利时还是差点因此而翻船。比利时顺利进入八强,可他们面对的是如今已经攻守平衡、状态日好的五星巴西,这是谁也不愿提前遇到的。虽然比利时表示不惧巴西,但他们跟巴西对战,即使胜利挺进四强,估计也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造成两败俱伤。而英格兰以小组第二出线,虽说淘汰赛面对哥伦比亚,可从历史交锋战绩来说,英格兰打哥伦比亚还是比较占优的。何况如今的英格兰以年轻为主,有很强的冲击力,那边厢哥伦比亚的当家球星J罗成名已久,近来状态很不稳定,次战又因伤无法出场,其他球员在英格兰看来是不足为惧的。可他们也犯了与比利时类似的错误,自恃清高,被哥伦比亚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拖入点球大战。

  这里就出现了我文章之前所说的好运连连。本来英格兰的点球大战成绩很不好,甚至可以说有些惧怕点球大战。点球一直都是英格兰过去几届大赛中的梦魇。从1990年的世界杯到现在,英格兰总共经历了7次点球大战,但只赢下了其中的一次。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在点球大战当中输给了西德,1996年欧洲杯,英格兰点球赢了西班牙,但之后又在点球大战当中输给了德国。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点球输给了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点球输给了葡萄牙,贝克汉姆与瓦塞尔罚丢了点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在点球大赛当中输给了葡萄牙,兰帕德、杰拉德以及卡拉格罚失点球。2012年欧洲杯,英格兰点球负于意大利,阿什利-扬与阿什利-科尔罚失点球。不光光是成年国家队,基本连英格兰U-21都不擅长罚点球,在近10年欧青赛的比赛中,英格兰U-21经历了3次点球大战,但输掉了其中的2次。所有人都认为英格兰人是从骨子里从就不擅长罚点球。这就是英格兰的“点球魔咒”。可这次轮到他们赢了。第一、第二轮凯恩与拉什福德轻松罚入点球,但在第三轮利物浦队长亨德森罚出的点球被奥斯皮纳扑出,这样哥伦比亚已经取得了3-2的领先,如果第四轮主罚的乌里韦将球罚进的话,英格兰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但好在乌里韦虽然骗过了门将皮特福德,但却将球打在了横梁上。最后两轮英格兰由特里皮尔、戴尔将球罚入,最终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以4-3淘汰哥伦比亚,晋级8强。

  有消息说英格兰的好运是偶然的,但我认为是必然的,因为他们四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点球练习,是所有32支参赛队伍中练习最早的球队,他们为的就是一旦碰到点球大战,必须打破“魔咒”才能“更上一层楼”。表面上是哥伦比亚罚丢点球而成就了英格兰,其实这应该是“上天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他们付出了,所以也就收获了。

  辛苦的付出虽然很累,但总是伴随着好运连连的。英格兰这次得以突破“点球魔咒”,那今后的路就会更加好走一些。下一场对阵瑞典,很可能又会被拖入点球大战,但我也相信,已经打破“心魔”的英格兰会比瑞典顺利一些。

  但愿英格兰能够进入四强,因为他们踢得比瑞典更好看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