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人民重托 携手并肩追梦

2019-03-04 16:15: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 路
王 路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隆重开幕。近3000名人大代表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民意和信心汇聚北京,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聚焦民生议题,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过去一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制定或修改了一批重要的法律,人大监督依法尽责,代表建言献策渠道更多、回应更快……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实现了良好开局。
  制度保障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组织中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最好实现形式。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斗合力,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闯不过去的险关。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最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密切。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职尽责,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肩负着13亿多中国人民的重托,来自田间地头的梦想、来自工厂社区的心声、来自基层一线的建言,都在代表们心中激荡。履职一年来,人大代表不负重托,履行对人民的承诺,反映人民意志,与人民一起,在追梦路上不断奋勇前行。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征程上,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书写履职尽责新答卷。
  春天来了,让我们一起奋力奔跑,携手并肩,同心共筑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