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观两会的⑩:党的全面领导 是“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根本保证

2019-03-11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赵洪祥

  惊蛰已过,春风和煦,人们迎来充满生机的春天。此时,全中国、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首都北京。这里,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为国家发展、人民福祉谋划新篇章。

  去年这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后,习总书记在山东多地视察,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过去一年,山东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个全力发展的新山东,一个奋起直追的新山东展现在世人面前。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再到实施海洋强省建设等,新时代的山东正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地发展前进。蓝图已绘就,目标已确定,路线已规划,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将蓝图变为现实,将嘱托变成答卷。这一过程,需要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齐心协力;需要全体齐鲁儿女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需要广大领导干部冲锋陷阵,当好带头人;更重要的,是在狠抓落实的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的实现提供根本保证。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把好方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于山东来说,未来发展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也需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给自己定好位。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要求为山东发展指明了方向,高屋建瓴地为山东发展精准定位。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保证全省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勠力同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开辟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现代化强省建设落到实处。年初,全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会上强调,“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党的全面领导是整体的,也是具体的,体现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狠抓落实”的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责任感,提升执行力,从而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总书记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时代的山东英姿勃发,干劲十足,敢于吃苦,敢于进取,敢于争先,相信全体齐鲁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创造山东的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