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2019-04-11 11:00: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李济国

李济国

  “渔村安置,安顿的不只是房子,还有人心。”短短13天,子牙河边563户窝棚人家全部搬入新居,有130年历史的天津都市渔村——郭家菜园重获新生。搬迁过程中,无一人对安置政策提出异议,无一人上访,无一户被强制搬迁,其工作之暖、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赞叹。

  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问题,尤其是旧城改造、棚改拆迁、建设征地的安置补偿等“老大难”问题,错综复杂,各说各有理,解决起来耗时费力。郭家菜园的改变充分说明,护好群众利益是最大的道理,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解决群众困难,不要怕老百姓占便宜,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们的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