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2020-01-30 12:13:54来源:人民网作者:程雨田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人民的需求是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呼声是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是工作的旨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

  连日来,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级党委和政府展现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是说工作做得多完美,关键是要实实在在解决真问题、勤勤恳恳做些真事情。比如,口罩囤货居奇?严查!春节流动传染?严控!故意造谣生事?严管!又比如,除夕前后武汉告急,解放军和各地医疗救治队迅速驰援,一件件防护服、一个个口罩被紧急调运。事实上,无论是“硬核”的防控方式,还是延长假期的务实之举,这都是基于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渴望,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这说明,各级党委和政府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是说口号喊得多响亮,关键是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从有关药品和物资的供给保障工作,到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从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工作,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只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才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让群众眼里有谱、心里有数,化风险于无形。

  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是说样子做得多好看,关键是要增强人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疫情十万火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最忧虑的是日常生活。特殊时期能不能保障市场供应?防疫信息是不是及时公开透明?防控工作中有没有出现敷衍、塞责?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及时回应关切,加强舆论引导,纾解人民群众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这几天,无数人都在围观一场无声的直播。镜头下的工地紧张有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无到有、渐渐成型,凝结了基建工作者的血汗,聚集了全国人民的目光。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这可能是最为直观、具体的呈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