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战“贫”都必须夺取全胜!

2020-02-12 12:55:26来源:多彩贵州网作者:喻丹

  2月 10日,贵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传达了这样一个命令:战“疫”不能输,战“贫”要全胜。

  当前,我们面临着两条战线作战的态势,这是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新模式,打赢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一手抓防控阻击战,一手抓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个战役都要夺取全胜。

  两个战场作战,不能顾此失彼。管不住疫情,是不可接受的失败。管住了疫情,未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未竟全功。

  双重考验,压力倍增。

  狭路相逢勇者胜。冲锋陷阵不懈怠,关键时刻看作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上下一盘棋,五级书记打头阵,上下一心,万众一心。事实证明,阻击疫情,我们没有往后退一步,我们的意志是坚定的,我们的作风是顽强的。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两军对垒胶着状态,脱贫攻坚正处于冲锋陷阵的关键时刻。我们既要用雷霆万钧的措施切断疫情传播,又要用精准周到的举措维持社会正常运行,还要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战“疫”作风不能软,战“贫”脚步不能缓,任务不可谓不重,挑战不可谓不大!重责当前,只有拿出“铁肩膀”才挑得起“硬担子”,必须拿出硬作风,才能完成硬任务。战疫情、抓脱贫,两个战场齐推进,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写在脱贫攻坚一线,才能赢取最终胜利。

  狭路相逢智者胜。有勇有智才有胜算,以人为本才有赢面。为了更好控制传染源,加速查找病例数,贵州在5天内对五类人群全面开展筛查工作,首轮共筛查3.7万人,率先在全国实现五类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这是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管用之举,是从危机中主动寻找战机的成功应对之策,同时为贵州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依据。当下,抗疫战尤酣,春耕正当时,战“疫”不能缓,战“贫”不能等。我们既要掌握战“疫”的主动权,又要掌握战“贫”的主动权,沉着应变、科学应对,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以最迅速的行动、最灵活的方式、最精准的措施、最硬朗的作风,抓紧干起来,在两个战场都交出经得起检验的答卷。

  历史和现实的责任都要求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好两条战线,必须协调联动好两个战场,打赢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攻坚战、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继续尽锐出战,继续拼命苦干,以积极的精神状态,以自觉的行动,为战“疫”的全国胜利展现贵州担当,为战“贫”的全国胜利贡献贵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