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致敬逆行中的大爱,让使命在担当中熠熠闪光

2020-03-26 17:02:49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评论员 骆宁

  当逆行而上让使命在担当中闪光,当大爱与行动在前路上温暖人心,有一种义不容辞让人动容。

  “拿笔的人,一样可以上战场,因为他们的前辈扛过枪。”这是从历史深处汲取的力量,这是新时代里一贯的传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贺辉、吴军林先后奔赴湖北一线采访,不畏艰险,逆行向前,发扬大众报人的光荣传统,生动讲述了战“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如果暂别“小家”顾“大家”诠释了职责和奉献,风雨无阻则诠释了坚守。3月21日,在湖北抗疫一线奋战57天后,贺辉随山东医疗队从黄冈乘包机返回济南。“我们英雄的中国人、山东人,一定能够取得这次抗疫的胜利!””,“出发时我媳妇刚怀孕不久,我对她亏欠了太多”,这是担当者的心声,更是柔情和坚定所诠释的义不容辞。

  大爱无声,在践行使命中闪耀光芒。不论是主动请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还是深入一线,顶着压力及时发回重磅报道,大众报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报道有速度、有温度、有深度,让“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成为铭刻内心的信念。

  逆行而上,在无悔坚守中印证家国情怀。与国同行,向着胜利团结奋战,践行“四力”,在行动中展现新闻工作者的担当。不论是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山东医疗队的担当与作为,还是及时、细致、立体地报道战“疫”一线的最新情况,向着共同的目标,众志成城是不变的坚守。

  从“黄冈手记”到“武汉战记”,随队出击,讲述一线抗“疫”故事,鲜活再现山东医疗队的担当作为,前方记者的忘我付出融汇其中。

  致敬逆行中的大爱,致敬与国同行的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向前,意志如铁,攻坚克难。凝聚起磅礴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使命在奋进中熠熠闪光。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