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海报时评:武汉“解封”,我们感谢武汉人民的付出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如今,我国本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国家基于科学研判、综合考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这就意味着,按下“暂停键”76天的武汉进行了“重启”,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城内城外人口可以自由流动。据铁路部门预估,4月8日,约有5.5万人乘火车离开武汉,加上航空、客运车辆等其他交通方式,离开武汉的人数一定远大于这个数字。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管是武汉市常住居民还是滞留在武汉的外来人口,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敬的感人事迹。他们不畏风险,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为社区居民开辟安全通道。在武汉发布出行禁令之后,武汉人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口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我们才能够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为国内国际社会争取到了宝贵的疫情防控窗口期。什么是真英雄?这76天在武汉城内坚守的每个人都是真英雄!

  “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武汉作为九省通衢,人口过千万的大城市,按下“重启键”后,善待每一位来自武汉的同胞,首先要做到一视同仁。不管是复工返岗还是招聘招生,应当给予武汉同胞同等的机会、同样的选择,甚至可以在政策上给予必要的倾斜。武汉作为国内疫情主战场,过去两个多月,武汉同胞承受的心理压力要远大于国内其他地方的人们。因此,不管他们走到什么地方,都应当给予心理上的同情和抚慰,这个时候,身边人的认同感是缓解武汉同胞心理焦虑最好的“处方”。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武汉“解封”了,我们感谢武汉人民的付出。我们善待、呵护每一位来自武汉的同胞,既是对“手足之情”最直接的表达,也是对武汉同胞最好的回馈。只要我们继续手牵手、心连心,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