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海报时评:打赢脱贫攻坚战须定“三心”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娟玉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当前脱贫攻坚即将响铃交卷,迎来最终大考。各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智慧和胆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定初心、笃定恒心、坚定信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守定“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初心。“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是关乎千万贫困人口拔穷根摘穷帽的务实之举。“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守定“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初心,在落实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中,始终把贫困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杜绝“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分了之”式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在脱贫一线、减贫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脱贫指数,以“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初心,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的合力。

  笃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恒心。“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从连续7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到贫困发生率的“连连破低”,从“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困境到“道路通畅吃穿不愁”的新生,一串串对比鲜明的数据、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改变都在定格着中国的减贫奇迹,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暂时打破了这样的“有条不紊”。“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滞销、项目停工、驻村干部无法到岗等问题和挑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笃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恒心,坚决克服等一等、缓一缓、停一停的懒惰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工作重点不移、投入力度不降、干部精力不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的耐力。

  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不管是脱贫减贫的“中国方案”还是应对疫情这场“大考”,我们答得的坚定,走的从容。历史再一次证明,没有什么能阻碍中国行稳致远、砥砺前行的脚步,没有什么能改变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追求,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没有任何的退路和弹性,曙光在前,重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绷紧弦、拉满弓,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厌战心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非常之计,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的定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