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基层党员干部的“省”与“行”

2020

/ 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可敏

  “你们是哪里的人?来我们村里干什么?”在过去参与结亲连心和脱贫帮扶活动过程中,驻村村民都会好奇这样问道。我们带着疑问又怀有期待,那时我们除了耐心解释,细心询问,也常常反省为什么身为基层的工作人员,群众对我们如此陌生,为什么每次来村里群众还是有许多的不理解。我们每次都会仔细地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能够为群众解决什么样的实际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员作为党和人民群众交流沟通的第一线,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常常自我反思,做到常省己身。

  一“省”与群众是否贴心。我们常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宗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是否做到心中常想群众之所想,是否在执行国家政策前将群众利益放在心间,是否能做到常听民声,常伴民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去倾听他们的声音,贴心畅谈,谨记在心。

  二“省” 是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都说老百姓的事无小事,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要时常反省自己,群众向我们反映的事,我们有没有用心思考,有没有付诸实践去解决,有没有把群众当作是自己的亲人,真正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亲之,敬之,爱之,有没有得到过群众发自肺腑的赞许和肯定。

  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自省是一种能力,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道路。躬身自省,是一种自我反思、自我检查、自我救赎的自觉行为,是清洗思想污垢、找回初心、擦亮本色的修养之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自省过后,我们更要砥砺前行。

  在提升自我之路上不断前行。基层工作繁冗复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学习更加实际有效的工作方法,学习更加精深有益的工作技能,在学习培训中提升素养,在实际锻炼中提高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基层的发展变化,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工作,不掉队伍,不拖后腿,才能有所担当,有所作工作中,我们要有担当意识,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民分忧。

  在担当作为中奋力前行。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想真正为群众做成事,就必须要能担当,敢作为。“重任在肩思奋进,担当有为重千钧”, 工作中,我们要有担当意识,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民分忧。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常“省”常“行”,坚持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私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以赤诚之心赢得一片民心。同时,在工作中既要做到坚持原则,又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