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自豪而不自满,风雨无阻继续前行

2020

/ 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时至小满,收获在望。在这个时节,中国再度开启“两会时间”,意义非同寻常。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今年两会按照法定程序推迟举行。这段时间,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此时召开两会可以更全面地总结过去,更精准地部署未来。

  面对在特殊时间召开的全国两会,人民会有更多的关注和期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但是,重大疫情突如其来,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两会召开无疑会向全国和全世界传递更明确的信号,中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不会改变。

  毋庸讳言,突发的疫情引发了更多的热点和难点,两会之前提出的“六保”已经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放在了最前面,两会必然会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因为国家发展的大目标最终要在人民群众的小日子中实现。人民满怀信心面对未来,国家会有更大力量保障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当然,目标不变意味着必须争分夺秒抢时间,攻坚克难打硬仗。

  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疫”,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两会召开必然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凝聚民意共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人民期盼,战“疫”成果能以国家意志的形式得到巩固,绿色发展理念能在各项部署规划中得到更加全面的体现。

  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不等于大功告成,两会虽然在人民的期待中召开,并不意味着中国从此可以高枕无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疫情,我们必须认识到发展环境更加严峻复杂。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都为两会“答卷”增加了难度。

  所谓小满,就是满而不盈。只要我们能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自豪而不自满,我们仍然可以在困难面前迸发出力挽狂澜的中国力量。中国,请继续风雨无阻的前行。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评论员 沙元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