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改文风须从强党性抓起

2020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立胜

  作风关乎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就是党性问题”。文风体现作风,文风不良折射出作风不实。党性强则作风实,作风实则文风良。从这个意义上看,强党性、正作风、改文风,势在必行。

  党员干部的党性强不强,决定了作风的虚实,表现为文风的优劣。党员干部党性强,就会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中装着人民,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文风上自然讲究实事求是,体现务实、充实、平实的好文风,不求布局之奇、辞藻之丽;党员干部党性不强,就会背离党的根本宗旨,背离人民立场,就会产生“四风”问题,甚至滋生腐败,最终体现在文风上就是“假、大、空”:文章、讲话短话长说,空话、套话多,有数量无质量,看似面面俱到,实则离题万里,没有针对性,既不触及实际问题,也不回答群众关切,甚至夸大其词,虚与委蛇,文过饰非。党员干部文风不良,严重影响真抓实干、影响执政成效,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一切不良文风都是不符合党的性质、宗旨的,都是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相背离的。”纠正不良文风从强党性抓起,必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群众上“深”下去。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是不是已贯彻到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的行动中;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是不是已体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环境上,体现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不是已落实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人民群众的口碑里。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多了,行文、讲话自然言之有物、情真意切,就一定能引起群众共鸣,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