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快”字当头,下好“六稳”“六保”先手棋

2020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9日,盈科资本携手小米科技生态产业链企业金史密斯年产50万台智能健身器材项目在淄博竣工投产。这个投资3亿元项目,从达成意向到竣工投产仅用5个月时间。

  此前,总投资20亿元的绿能芯创碳化硅芯片项目不到20天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30亿元的中科金锋聚能(淄博)公司年产25万吨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一期工程仅用45天落地投产,创下投资项目落地的淄博记录。

  “快”“真快”,淄博项目建设速度记录不断被刷新,外方也因“快”而感慨。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必须在“快”字上下功夫。

  传统经济是“大鱼吃小鱼”,现代经济则是“快鱼吃慢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地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抢占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制高点。在竞相发展热潮中,谁的紧迫感强,谁的反应快,谁抓得准、抓得实,谁就能领先一步,成为抢占先机的“快鱼”。山东各地实践证明,快些,再快些,在“快”字上下功夫,才能尽快在“六稳”“六保”上见实效,赢得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此“快”非彼“快”。

  在“快”字上下功夫,不是盲目加快,不是一哄而上,而是“好”字当关,紧扣高质量要求,瞄准“十强产业”,加快“双招双引”,加快新建、续建、技改等项目建设进度,走出高质量“快”路。

  现代竞争的核心是速度,一个区域最重要的比较优势就是快,项目招来了,就要变方案为行动,加快让施工图成为竣工图。反之,说得多、干得少,凡事等、靠、要,注定没有出路。

  “快”是目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扩内需、强投资、稳外资外贸,不断育新机开新局;“快”是行动,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迎接挑战,头拱地、往前冲;“快”是途径,要争分夺秒,快走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下好“六稳”“六保”先手棋,更加积极有效地打通经济循环。(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