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构建“亲”型关系,坚守“清”的原则底线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旭

  “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化解疫情冲击的“危险”后随之而来的是新型发展的“机遇”。要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也离不开制度支持与纪律保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应强化自身建设,顺应发展潮流,不断提高新时期监督执纪工作“质”与“效”,既积极主动,又慎重稳实,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稳慎有效的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突出重点,在履行政治责任上聚焦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与责任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把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特别是对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等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一方面努力为推动经济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等方面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夺取脱贫攻坚与全面实现小康的双胜利贡献纪检力量。

  擦亮“探头”,在强化执纪监督上力求精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又注重正向激励,做好提醒教育、纠偏纠错的工作。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权力运行的各个方面,做到监管不“漏拍”、不“错拍”,在坚持对违规违纪者严肃处理的同时,又敢于为担当者担当,既惩戒越轨逾矩者,又保护调动遵规守纪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力作为。

  从严问责,在巩固“亲清”政商关系上不遗余力。目前,经济发展迎来新态势,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良好的政商环境有利于树立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推动市场经济迅速回温。政商交往,不仅要构建“亲”型关系,更要坚守“清”这个原则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须拿出非常之举,发非常之力,对政商关系中的个别腐败问题坚持亮剑执纪“零容忍”,着力优化政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斗志昂扬,纪检机关保驾护航。我们从未在变局中慌乱,更没有被危机打垮,迎来的都是新机与新局,全体党员要牢记越是艰难越向前。行百里者半九十,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纪检干部要强化自身建设,慎终如始。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在关键时刻展现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