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防控常态化,“高温橙警”是个新“烤验”

2020

/ 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热!热!热!

  近日,山东持续高温,“热浪”不断。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今年很特殊。高温天气会成为疫情终结者吗?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口罩还用戴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温”带来了不少新问题,是对精准防控的新“烤验”。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要看到,高温对疫情防控并非都是“利好”。最近世界气象组织召开记者会表示,高温季节有可能会加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病情,世界气象组织呼吁各个国家做好预防措施,以更好地应对高温天气以及疫情的叠加现象。

  应对高温“烤验”,关键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如,要加强高温下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回答好公众关心的问题。要做好工作环境定期消毒、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加强作业人员个人防护、控制和减少人员聚集等工作。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温,是对城市治理水平的“烤验”。热浪袭来,平时不会发生的事情,在高温下就可能发生;平时显现不出来的小事,可能引发大危机。根据以往报道,有些地方的供水供电等系统,因高温时用量迅猛增长,在“烤验”中停摆。高温中,有的城市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消暑纳凉场所,但不少城市,缺少纳凉场所,有空调的公共场所不能向公众开放,城市绿化跟不上,这些“短板”被“烤”了出来。讲担当落实,就要正视高温中的问题或可能出现的问题,提早作出预案,提早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高温,还是对每个人的“烤验”。热浪袭来,虚火上升,躁动、烦躁随之而至,生活节奏变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格外珍贵。一处可供歇脚的“清凉驿站”,一桶防暑降温的绿豆汤,一声“辛苦了”的温情问候,对高温中的劳动者来说,都是一份清凉的关爱。人人献出一点爱,高温世界也“美好”。高温并不可怕,人与人和谐互动,我们一定能在高温“烤场”中拿高分。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