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下足“绣花功夫”,让“惠企良策”直达千万市场主体

2020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日前出台《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引起广泛关注。这“十条措施”,减免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出乎很多人意料,不少人为这种“舍得割肉”气魄、“真金白银”诚意、“放水养鱼”智慧点赞。但也有人担忧好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有网友留言“真正执行才算好”“企业受益才算数”。

  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惠企良策”直达每一个市场主体?如何让“真金白银”砸到每户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身上?

  减免税费,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是“增收”,对有关方面来说是“减入”;延长房租减免,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是“利好”,对有关方面来说是“割肉”。可以说,这“十条”干货满满,条条硬核,同时也是一场深刻的利益调整。触动利益的事,遇到阻碍十分正常。因此,把“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必须下一番“绣花功夫”。

  下“绣花功夫”,首先要精心、精准、精到。

  “绣花”是一项细致活,“绣花”功夫是一种精细的功夫,需要精心、精准、精到,才能绣出花来,做出彩来。下足“绣花功夫”,对“十条措施”就不能泛泛而谈,而要把减免税费、房租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一项一项梳理,落实到具体事上,责任落实到人,像“绣花”一样,一针一针地“绣”。

  下“绣花功夫”,关键要针针到位、线线到底。

  “十条措施”包括了税费房租、经营方式、社会保险、融资保障、创业服务、线上销售等方面内容,基本涵盖了涉及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脱困发展的关键环节。“十条措施”涉及财政、税务、人社、工商、城管等众多部门,涉及省直部门、16个市130多个区县,还有乡镇街道等,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超过1000万户。下足“绣花功夫”,就不能大而化之,而要具体、具体、再具体,深入、深入、再深入,逐条制定操作指南,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及时疏通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天下事,作于细。下足“绣花功夫”,让“惠企良策”直达千万市场主体,让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充分感受政策温暖,更有效地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释放出来,我们必然迎来更好明天。(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