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2020

/ 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伟勋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事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上率下工作成败,具有“风向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多次作出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精心指导高质量抓好机关党建,要求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释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强烈信号,坚定了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展示新党性。机关姓党,政治属性是机关的第一属性,政治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鲜明的工作本色和导向,必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始终把党性挺在前面,贯穿于各级机关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各环节,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烈火炼真金,考验淬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校正偏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规逾矩。

  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展示新担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根植于党的基因里,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争当模范机关,必须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作为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来衡量,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不推诿扯皮,不揽功推过,把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与考责、问责、担责、究责结合起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激励措施,旗帜鲜明地让敢于务实担当的领导干部有为有位、走上前台。

  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展示新作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必须拿出绣花功夫有所作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展示新作为。常言道,上松一尺、下松一丈。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严”字当头、“紧”字当道,起好步、带好头,分清界限、厘清利弊,精准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及时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展示新境界。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机关工作的试金石。各级必须始终强化全局观念、整体意识和团结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步调一致、相互协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的成效,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方面带好头,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方面树好形象,夯实筑牢坚不可摧的政治“堡垒”,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