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隐形变异的“四风”需要靶向发力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伟勋

  截至6月24日,今年上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通报曝光355起“四风”典型案例,其中涉及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295起,折射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纠正“四风”任重道远。

  在查处的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以集体活动为名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套取费用、截留救灾物资发福利、变换形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化整为零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仍然占有较大比例。高压之下,仍有穿着“马夹”的奢靡享乐歪风出现,值得警惕。

  “四风”问题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明滋暗长,主要原因是制度执行不规范,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光说不做,把制度当成一种摆设,使制度形同虚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问题,必须深入探查剖析根源,拿出过硬措施“对症下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针对当前“四风”问题由明转暗、隐形变异等情况,必须深挖“四风”新表现新变形,靶向发力,切中病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被究,从严执纪、露头就打,让不敢腐、不能腐转化为不想腐、不愿腐。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只有扎紧制度的笼子,严明纪律规矩,提升监督实效,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坚持重锤狠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才能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失去可钻的空子,才能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