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薇娅李子柒当选青联委员,“五彩缤纷”正是奋斗的青春原色

2020

/ 08/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正式产生。备受青年人关注的视频博主李子柒、网络主播薇娅及多位涂鸦师、烘焙师、网络作家、新媒体领域从业青年、街舞从业者、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新兴领域青年入选其中,引发热议。

  薇娅李子柒当选全国青联委员,迅速冲上热搜榜。据了解,“薇娅李子柒们”在网络上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在青年中极具人气和影响力。现实中,薇娅在直播带货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经常赴云南、安徽、青海、河南等地做公益扶贫直播,一年累计公益直播场次超50场,引导成交额超过4.6亿元。李子柒是一位视频博主,因拍摄乡村古风生活、传统美食、传统文化等内容走红世界。今年疫情期间,李子柒为战疫一线筹集捐赠各类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酒精喷雾等超百万元物质。众多网友为“薇娅李子柒们”点赞,不仅因“网红”,更因为他们向广大青年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向社会传递着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奋斗形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青联委员是来自全国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中的佼佼者,当选青联委员是一份荣誉和肯定。“薇娅李子柒们”在自己的行业里肯下功夫、做到极致,他们的踏踏实实奋斗精神,值得尊敬,当得起表率。不仅如此。“薇娅李子柒们”当选全国青联委员,还向社会传递着新的积极信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进入新时代,新技术、新行业、新业态、新职业不断涌现,网红直播、电竞、网店、自媒体等就业形态越来越多元化,新职业新就业形态受到追捧时也饱受争议。“薇娅李子柒们”当选青联委员,也是对新职业新就业形态的一种认同,有助于人们以新观念看待新职业,激励更多年轻人以积极心态去拥抱新就业形态。

  青春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底色必然也是五颜六色的。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不是什么高谈阔论,而是体现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人群的工作生活中,体现在不同的人正在做的每一件不同事情、完成的每一项不同任务、履行的每一项不同职责中。青春因五彩缤纷而生机勃勃,伟大新时代,呼唤各个行业多种多样的乘风破浪弄潮儿。“薇娅李子柒们”让我们相信,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以五彩缤纷的青春之光照亮青春奋斗之路,让五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春奋斗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