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做好供暖文章,点“暖”这个冬天

2020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岁寒最是问暖时。时下,立冬已过,中国北方陆续进入供暖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能否切实保障供暖?供热能力如何?这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一件民生大事。

  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每年这个时候,广大群众都很关注供暖问题,关心什么时间供暖,室内温度能否达标,能源供应是否充足等。最近,一些省市根据气象状况,动态调整供暖时间,不少城市提前供暖,群众点赞。民生无小事,民生连着民心。冬季供暖,“暖”字当头,群众屋子暖了,心也就暖了,这是一篇必须做好的民生大文章。

  做好供暖这篇民生大文章,首先要用心用情。每年冬季,总有个别地方供暖有“瑕疵”,有的拿煤电成本说事,有的把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当挡箭牌,等等。无论什么原因,让群众挨冻就是错。在冬天,群众家里的温度不仅是一组组数据,更是衡量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工作作风和治理能力的“标尺”。不让百姓受冻,是低得不能再低的底线了。如果连这个底线都守不住,供暖工作漏洞百出,还谈什么作风、能力和水平?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就会格外重视群众冷暖,就能格外重视冬季供暖,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

  做好供暖这篇民生大文章,关键要用力抓落实。点“暖”这个冬天,需要各级部门统筹安排,需要能源供应充足,需要供热企业、运输企业等全链条的顺利运转,需要各方面各环节“火力全开”。可以说,冬季供暖链条上每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导致百姓挨冻。用力抓落实,就是各方面各环节都能把嘴上说的、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行动,就是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不让一个问题“过夜”,就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能尽心尽力、精准到位,群众家里就能“温暖如春”。

  群众冷暖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冬季供暖是群众的操心事,也是党委政府工作的发力点。摆正自身位置,站稳人民立场,以百姓心为心,与百姓坐在一起,就一定能干好冬季供暖这件民生大事,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