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沉心聚力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作为

2020

/ 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金豆 顾昭峰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0年9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其中,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5473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1.0%。

  从这些问题的查处以及所占比例看,尸位素餐、在其位不谋其政的“为官不为”者依然大有人在。这些面对矛盾不敢上,面对困难不敢扛,瞻前顾后怕担责、怕负责,畏缩不前怕压力、怕出力的党员干部,一心想着个人利益,满脑子想着当个“太平官”,唯独忘记了自己职责使命。

  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做的是人民的“官”,当的是人民的公仆,手中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时刻铭记职责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成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加明显,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必须树牢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时时处处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晨兢夕厉,宵衣旰食,丝毫不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以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紧迫感,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执著,立足岗位,小处着眼实处用力,沉心聚力干事创业,以担当实干推动中国梦日就月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力戒耍嘴皮子开空头支票、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当半吊子干半截工程,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必须树立学习永不停歇的恒心,学思践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立足本职,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干中学、学中干,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中历练自己,提升专业素能和实践能力,增强把方向、谋发展、抓落实、出实效的能力,增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七种能力”,以综合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再攀新高峰。

  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启了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须锚定方向、沉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务实担当的新风貌行走在新征程上,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