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套餐A!友善是最棒的营销案

2020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爱心不分大小,行善不论贫富。有的爱心很微弱,却散发着强大的力量。

  这两天,《暗号:套餐A!》刷屏。北京市朝阳区三元桥附近的小吃店德顺斋,最近贴出一张告示: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在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提示:只要告诉店员要套餐A,找地方坐,吃完直接走就行。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张告示?小店负责人马宗贤说,天气渐渐冷了,他和老板一起商量,为困难人群提供一顿免费晚餐。为了顾及顾客的面子,他们特意设置了“暗号”:套餐A。套餐A是一大碗热乎乎的牛肉面,原价22元。马宗贤说:希望他们吃碗热乎乎的牛肉面,心里也暖暖和和,度过人生的艰难时光。马宗贤还说,德顺斋肉饼铺为保洁员、流浪者提供热水,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好一个暗号!好一个套餐A!一个想法,一个善举,一张照片,让很多人记住了这家小店,记住了这里热乎乎的牛肉面。商家以盈利为目的,营销至关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这个“套餐A”之所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善良是关键因素。一个人心生善意,他就会发光发亮;一个商家心生善意,人们对他就容易产生好感。“套餐A”看似不大,“善小”却让很多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善意。友善是一种穿透人心的力量,友善最容易赢得人心,“套餐A”让人们记住了这家店。

  “勿以善小而不为”,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道德训诫,也是照亮美好生活的暖阳。对个人来说,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意外的惊喜,都可以增进陌生人之间的感情。对一座城市而言,有了与人为善的宽厚,就不会忘记那些“落后者”“落伍者”,而是换位思考,尊重“落后者”,帮助“落伍者”,让他们也能分享这个快速奔跑时代的“红利”。一个人的爱心是有限的,但积少成多,汇集在一起就是爱的海洋。每个人心底都有一盏“善”的小油灯,拨亮它,你的身边就会亮起来、暖起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